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第三者的修煉-意識後退五公分

今天看醫生的時候,講到頭痛。醫生問我說,還有什麼頭痛嗎?我說,偶爾會痛,像是淋雨之後的。但是,我找到一招,可以減輕頭痛。

喔?怎麼弄?

我說,就是想像自己是第三者,稍微地離開身體,然後來觀察那個『我』的頭痛。這樣之後,頭痛就舒緩很多。

醫生說,這很容易啊!這在中醫叫做『移氣』,就是把氣移到其他地方。會有病痛,就是氣不通,氣通了,整了人就好了。

原來我又再度發現以前人家早就有的東西。其實那個我,也偏移不多,大概從額頭移到後腦前面一點。這比想像整個人在右前方回頭看自己要難,因為意識還在身體裡,但是要放手讓身體自己運作。用人智醫學的說法,就是讓情緒暫時離開身體,讓以太體好好流動,修補身體的損害。

難怪另外有醫生說,那個以太體,就是中醫的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omo如是說》-生命力

春天是眾花盛開的季節。上學的途中,有櫻花、樟樹、流蘇、苦楝。出門沒多久,就有幾棵龍眼樹也開花了。我說,你們看,那個龍眼樹現在開花,等到夏天就有龍眼吃了。這算很快的。那個芒果也很快,差不多現在開花,六月就結芒果了。各種生物,有他們的生命進程,速度不一樣。你們看那些獨角仙,在土裡大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