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一些華德福的想法、觀念,需要家長配合的家庭生活規律等等。
最後,我問了老師一個問題:
你們有沒有例子,可以告訴我們說,接受華德福教育的小孩,長大後是什麼樣子呢?
老師停了一下(或是我很快就繼續講)。
我又補充了一句:我不是要聽那種什麼史蒂芬史匹伯、還有哪個功成名就的大人物、名人就是華德福出身的。我想知道的是,他們是怎樣的人,有什麼樣的個性,好不好相處等等。像是,很溫暖、有愛心、有正義感、知道要照顧別人等等。
老師想了一下,她說,有認識一個受華德福教育一路上來的大人。是個有愛心、讓人覺得很溫暖的人。
我跟大人互看了一下。
這就是我想聽到的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