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做的夢。
到了日本鄉下的民俗村,一攤一攤的。有一攤跟玉米有關,剝下很多玉米穗的外殼,老闆發愁不知道該如何。
我們繼續前進看逛。有一攤的師傅跟他的女徒弟在聊天,說她的男朋友想洗溫泉,可是水都冷掉了。我就跟他們說,那家的玉米殼很多,要不要去拿來當柴燒,這樣就有熱水了。
女徒弟就照辦。點火燃燒玉米殼。接著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淡淡的香氣。他們說,這是那溫泉的香氣。
喔~~我認得這香氣,我老家也是有溫泉的。
1. 這是個懷舊的夢,雖然出現的場景,不是我記憶中熟悉的某個地方,可是處處都有「懷舊」的影跡。(1) 民俗村,像是時代村一樣,一攤一攤或說一戶一戶,老闆穿著古裝展現某種『古法』。(2)溫泉的香氣,這很明顯,是故鄉的味道。(3) 夢的色澤偏黃,像是發黃的照片。(4) 當女徒弟一點火燃燒玉米殼時,空氣中佈滿那種味道。我說,這跟我家鄉的味道一樣啊~~
不過,懷什麼舊呢?場景都是新的啊!
整個畫面是偏黃色,像是乾稻草在夕陽中的顏色。玉米殼本來是無用的東西,但是又拿來利用去燒溫泉水,產生香氣。金光、懷舊、廢物利用。大概是說,以前做實驗的那些數據,該拿來寫一寫發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