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去晾衣服的時候,看到牆角的蜘蛛網上,吊著一隻黑水虻。我晾著衣服,就聽到『Bz...bz...bz...』的聲音。抬頭再看,原來是長腳蜘蛛接近牠,用兩隻腳,很快速地動啊動的,大概是用那個細到看不見的蜘蛛絲,要把牠緊緊纏住。黑水虻震動幾乎被固定死的翅膀所發出的聲音。
嘿~~身為人類,要不要干預這自然的行為呢?
晾完衣服,去澆水。
唉~~身為人類,要干預嗎?
我想到了浮士德、我想到伊甸園、我想到黃石公園。
身為人類,我當然要出手。這黑水虻可是出自我的堆肥盆,是我的盟友,我怎麼可以坐視不管呢!於是,我拿起曬衣架,從中把那隻被纏得動彈不得的黑水虻黏出來。
纏得可真緊,翅膀動不得、六腳動不得、頭跟觸角也被纏得緊緊的,絲毫沒有移動的空間。我把蜘蛛絲輕輕地解開來,黑水虻自由了,但是也沒能馬上飛走,我把牠放在洗衣機上,讓牠自己飛去。
幾十隻眼睛近乎怨恨地瞪過來,我拿起清潔劑,對網子噴了幾下,牠們退到了網子的邊緣。
給我注意了,黑水虻是我的盟友,下次不小心纏到你的網子,放走牠們。聽到沒有?
不甘心?
又噴了幾下,蜘蛛們退到更角落去。聽好,這是我的露台,我的花園。再被我遇到,可沒今天這麼簡單放過你們。(你們這群沒用的傢伙,又抓不到壁虎,還敢跟我大眼瞪小眼!)
PS. 姊姊聽了之後說,你有問題耶!什麼盟友,你都沒什麼人類朋友了,還跟什麼蟲子結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