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

把畫面吃掉

放學的時候,Momo把包包交給我,大概是包包拉鍊沒關好,小小的保鮮盒就掉出來碎了一地。

我連忙去拿掃把跟畚斗把碎玻璃掃乾淨。Momo邊看,就要開始哭了,因為她會說別人都怪她。這次我跟其他老師都沒說是誰拿不好或檢討責任歸屬,只是盡快清掉這些碎片,免得傷到小孩子。她還是哇哇哭了一下。


回家的路上,她就一臉不高興,問她晚餐吃什麼,她就回答說麵也不要、飯也不要,就是不要。

好吧!不過,我還是要去買菜喔~~

回到車上,她跑到前座來。她說那個摔破玻璃的畫面,一直在她腦袋裡,怎麼樣都一直在。

好吧~妳看看喔~~

我拿起剛買的麵包,撕下一小塊,然後說:把那個畫面,塞到這個麵包裡面,然後張開嘴巴吃掉。

她就拿了另一塊巧克力蛋糕說:那我要用這個。

然後父女倆就在車上吃了起來。。。。

畫面好像真的被吃掉了。

2017 Apr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