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

夢- 兩個未來

不知道誤入了什麼樣的冬眠裝置,我到未來去了。我是去參加醫學營,跟一群醫學系學生一起。那個時代沒有注射疫苗,帶領的學者要我們學習在這不用注射疫苗的時代,醫生應該要進行怎樣的醫療。

接著午餐時間,我又誤入了某個冬眠裝置,時間跳到更未來去。那個時代的車子沒有輪子,移動時離地大約五十公分。輪子像是起落架一樣,是停車時伸出來,讓車身不要著地。因此,有些車子的『輪子』是方的。


我還是在醫學營裡,跟另一群不認識的醫學系學生學習。這次是討論一種新的療程,好像治療癌症之類的。年輕的女教授講解之後要分組,我前面一個大叔向前,教授說:歐巴可以慢一些。然後我想說,雖然不是講我,我看起來應該還比他大一些,我還是退到最外圈好了。

接著跟幾個年輕小伙子一組。他們對我這個來自過去的人有些好奇。他們問我,你到底睡了多久?
我說,我也不知道。上一次我醒來的時候,不用注射疫苗了。大家好像沒聽過這個東西。

然後我問說,對了,where am I?

Canada.

我接著說:The former Canada or Canada? (因為我覺得會併入美國。)

他們打量了我一下,Canada. How long do you sleep?

As long as the cars lose wheels.

他們互看了一下。然後我說,As long as you call him "Ouba". That's Korean. (因為我想說,你們這些加拿大人開始用韓文,這是文化層面的事件,需要時間應該更長。)

他們回答說:Sometimes we use that term.

全程是講英語的,各色人種混雜。我想說這是幾百年後了,車子都會飛行。

有一度還覺得這在拍電影,因為分組的時候,我看了周圍那幾個,我想說,這幾個的樣子應該是會跟我分同一組,然後繼續演下去。看電視劇的時候,有些角色你一看就知道他們等一下會領便當、有些會離開,有些則會繼續演。就是那個感覺,我身旁那幾個,跟遠一點的比起來,臉部比較清晰,也比較好看,重點是他們有講話。我就冒出個想法——這幾個會繼續跟我演下去。 不過,講到Canada那裏,我就沒這樣想了。

在夢裡我沒看到自己的長相,應該跟那個大叔相去不遠,也可能比較年輕,因為教授叫他歐巴,其他同學並沒有這樣叫我。但是夢裡我有聽到自己的聲音,現在想想,比我的聲音清澈,而且音調要高一些。但是講英文還會重複句子去修正時態或單負數,這點倒是沒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