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隔壁桌的妹妹


昨天媽媽們去聽入學說明會,就我一個帶五個小朋友吃晚餐。這餐廳是小孩友善餐廳,所以幾乎桌桌都有小孩。吃完了,四個小朋友去遊戲室,剩下momo用餐廳提供的畫畫筆在畫圖。

隔壁桌是兩個媽媽帶三個小孩。其中那個中班的姊姊,看到momo在畫圖,就說也想要畫,而且是在我們這桌畫。好吧!一起用吧!


於是那個姊姊就邊畫邊聊,說她阿嬤住加拿大,可是開車就到得了,他們還跟阿嬤視訊。還說她的腳受傷,翻出膝蓋給我看。講著講著,他們桌另外一個妹妹也來了。這妹妹應該是另一個媽媽的小孩,然後接著畫圖。前面那個姊姊,去拿蘋果、蔬菜模型來考我。這個妹妹又要我聽她說,實在沒辦法一次聽兩個講話。

畫圖的momo摀著耳朵說:好吵啊!能不能安靜一點。

終於驚動了妹妹的媽媽,那媽媽連忙跑過來拉走妹妹說,妳怎麼跑來這邊跟叔叔聊天。還一邊說不好意思。(其實妳家小孩還蠻會聊的。)

那個姊姊的媽媽呢?不是在滑手機喔!正在忙著餵更小的弟弟。

我呢?趁小孩都離開,只有momo安靜地畫圖。我就去點一杯盆栽拿鐵,喝一點平常喝不到的屬於大人的飲料。

這是去年這時候的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