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夢-冰凍三十年

(這是2015年11月3日做的夢)

因為一次意外事件,大賣場倒榻,梅爾吉勃遜被冰凍了十年。他醒過來的時候,人事已非,他的太太海倫杭特也已經嫁給別人。(這裡應該是結合兩部電影的情節《今生有約》《浩劫重生》)。我就跟著梅爾在那個美國小鎮走來走去,後來遇到了海倫,她才跟我說,我其實是跟美爾一樣,在那次意外一起被冰凍起來的。

接著我在小鎮上遇到一些梅爾的老朋友,他們帶我逛逛,我一邊指著說:這是以前的高中,怎麼現在變成賣場,這是高中旁附設的幼稚園,現在是餐廳。然後才知道原來那不是意外,是場陰謀,他們想把賣場打掉改成其他建築。我覺得有點危險,因為主謀者就在那裡。


接著搭公車離開那裡,遇到一群台灣的高中生。他們要去唱KTV,還找我去。想說我現在應該是高中生的樣子(那就冷凍三十年才對)。公車經過一個地方,像是台北信義影城那一帶,有棟房子像是那裡的新光三越,旁邊的人說,那是華德福的高中。你可以去那裡唸啊!現在台灣有華德福了喔~~

我心裡想,對喔~華德福。在這個不知道時空年齡的世界裡,也許可以透過華德福的機緣,找到我老婆,然後連結到真實的世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omo如是說》-生命力

春天是眾花盛開的季節。上學的途中,有櫻花、樟樹、流蘇、苦楝。出門沒多久,就有幾棵龍眼樹也開花了。我說,你們看,那個龍眼樹現在開花,等到夏天就有龍眼吃了。這算很快的。那個芒果也很快,差不多現在開花,六月就結芒果了。各種生物,有他們的生命進程,速度不一樣。你們看那些獨角仙,在土裡大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