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小女兒的笑容

 不知道什麼原因,小女兒在兩個半月大的時候,會全身痙攣,口中大叫,很痛苦的樣子.醫生說這是新生兒癲癇,住院檢查了五天,也查不出什麼所以然.我們聽了幾個醫生的講法,他們只能用症狀治療的方法--就是吃藥抑制腦部大放電.吃藥之後,偶爾還會有驚恐的叫聲,身體沒有強直痙攣,可是表情驚恐,看了真令人不忍.西醫的方法就只能吃藥抑制症狀,藥的成分可以當大人的安眠藥,讓腦袋昏沉想睡,這樣就不會發作.我們改向中醫求救,老中醫的說法是,媽媽先顧好,小娃兒自然就好.

 每天晚上,媽媽哄大女兒睡覺的時候,也剛好是餵藥跟餵奶的時間.我說女兒啊!妳要趕快好起來,我們就慢慢停藥.我知道這瓶奶的味道,跟媽媽親餵的不一樣,沒有媽媽溫柔的抱抱,只有看到爸爸的大臉佔滿視野.偶爾,妳會抗議大叫,那是健康宏亮的叫聲,發自丹田,雖然不忍,聽了其實還蠻欣慰的.我猜妳是想說現在身體不錯,不要再餵我那些讓我想睡的藥.我很想跟妳玩,又怕太刺激嚇到妳.有時候那個叫聲,是肚子餓,要爸爸動作快一點.

 前晚,餵奶的時候,妳笑了笑,讓我看到好久不見的笑臉.

 我的小女兒啊!好好休養啊~~ 這麼辛苦的時候,妳都還會用笑臉安慰爸爸.




--原寫於2010.01.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