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小女兒的搖籃曲

 小女兒的症狀,我們也找過靈異人士,他們說這小孩很有貴氣,所以容易受到驚嚇.因此,我們做父母的就到廟寺找諸神菩薩來保佑.也找了不少宗教音樂,因為那些聽起來都曲調平穩,對於神經應該有安定的作用.

 到了晚上最後一次餵奶後,如果她沒睡著,我會唱著心經給她聽.這曲調,就變成小女兒搖籃曲.搖啊~搖啊~她也會跟著睡著.

 心經的內容很有意思,就說菩薩修行到了智慧彼岸時會有什麼境界,那境界幾乎什麼都沒有,按照字面上的意思,只剩下:空、三邈三菩提,然後直到涅盤.不過那到底是什麼境界,我唸了半天也無法體會.這就跟我沒辦法體會什麼叫做游泳的樂趣,這要等我會換氣又愛游泳之後.這好像是事物的本質:我不會的東西,我只能把它背下來,其實我不真的懂.考試沒問題,實踐是大障礙.因為這不是文字解釋的問題,意義是要真正實現才能體會.

 小女兒睡著了.

 我更要小心注意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