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IPMT筆記-生命的歷程

參加很多醫師學員的人智醫學營,有許多有趣的經歷。有次早餐,跟一位牙醫學長同座,就聊到之前Dodo麻醉換牙套的事情,我是想問他這樣的處理很常見嗎?他問了我一些麻醉師、還有價錢的問題。

對面的醫師大姊說話了:幾歲的小孩?

我說:那時候快三歲吧!

她接著說:你們家長怎麼讓小孩蛀成這樣?

我說:就一個洞一直蛀進去啊!有什麼預防妙方嗎?

她說:沒有。

然後她又一句:你們家長怎麼讓小孩蛀成這樣?

好了。我還想繼續跟學長聊天母石牌的話題。於是,我用沈靜的語氣緩慢地說:

就靈性的層次而言,這些都是生命的歷程啊!

然後就像《遊戲王》裡面常聽到的那句:魔王蓋了三張牌,只好結束這一回合。七嘴八舌討論幼兒牙齒保健的聲音忽然靜默,大家安靜地繼續早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