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進退失據——關於女人是推動世界的力量


帶著小朋友到『十鼓文化村』,小朋友看到五分車,就高興地說要去坐。看到上面寫著國雙十鼓活動時刻表13:4014:40,我們大概在13:10就去等。怕沒坐到位子。

結果呢~~

遇到國局辦的雙十十鼓節目在13:30開場,司機先生準時來了,告訴大家上車了,車要開了,可是不敢開,因為有個層級比較高的蔣先生,等開幕結束再開。等到兩點十分,舞台還在隆隆鼕鼕,車子靜悄悄沒有動的樣子。



我就帶著姊姊去找那司機先生,我,什麼時候會開啊?他就要等表演結束。我,你們表訂13:40,這樣寫就要開,不然你就取消。我們等了這麼久,到底要不要開啊?你們時刻表也是因為這活動訂的,寫了不開,這樣是欺騙小孩,欺騙小孩不好吧!
他只好摸摸頭,開啦!開啦!開之前還去請示那個高層。終於,五分車前進後退開了五分鐘。



園裡面還有另外一種小火車—嘟嘟車,比較小。這車是一位小姐負責的,人家才不管表演什麼的,遙控器一按,嘟嘟車就發動轉了一圈。



我就吧!女人是『推動世界的力量』,男人只會在那邊顧東顧西,怕事膽小。開了怕得罪舞台組,不開可能自己拿不到工作獎金。開也不敢,不開又頂不過遊客壓力,所謂進退失據,大概就是這意思。

沒想到在這小地方、小事情又看到了『女人是推動世界的力量』實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omo如是說》-生命力

春天是眾花盛開的季節。上學的途中,有櫻花、樟樹、流蘇、苦楝。出門沒多久,就有幾棵龍眼樹也開花了。我說,你們看,那個龍眼樹現在開花,等到夏天就有龍眼吃了。這算很快的。那個芒果也很快,差不多現在開花,六月就結芒果了。各種生物,有他們的生命進程,速度不一樣。你們看那些獨角仙,在土裡大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