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綠意盎然的城堡

  其實昨天我還講了另外一個故事。有關綠意盎然的城堡。
  姊姊要我講青蛙王子的故事,公主親了青蛙之後,青蛙就變成王子。可是我說,新的版本是公主親了青蛙之後,自己也變成青蛙,變成青蛙公主跟青蛙王子。於是我就講了以下的故事:

  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城堡,城堡裡面住著國王、皇后、王子、公主,還有很多士兵跟其他普通人。有一天,壞巫婆就跑來跟要國王每個月交出一個小孩子給她吃掉。國王不答應,他們就打了起來。

  對,就像那個睡美人王子拿出小仙女變的寶劍,然後把那個噴火龍刺到流血。

  沒有沒有,這次國王的寶劍沒有小仙女幫忙,他就打輸了。壞巫婆就說:『我要把你們通通變成樹。』說完,男生就變成樹,女生就變成花朵。整個城堡變得一個人都沒有,只剩下樹還有花朵。

  就這樣,城堡的樹慢慢長大,花朵也又開又謝,就這樣過了好多年。城堡那裡,就變成像森林一樣。大家都忘記那裡有國王跟皇后,也忘記勇敢的國王被壞巫婆打敗的事情。大家只知到那座有樹有花的森林裡,有個沒有人住的城堡。城堡的人到哪裡去了?大家都不知道。

  有一天,有個爸爸跟媽媽帶著姊姊跟妹妹到森林裡面玩。

  好漂亮的森林喔~~ 還可以玩沙沙。

  然後姊姊就說,這花好漂亮,樹也好漂亮。然後她就走到一棵高高的聖誕樹前,想著說,好漂亮的樹啊!然後她就張開雙手,抱住聖誕樹。

  這一抱,忽然間天上就下雨了,然後又出了太陽。

  這樣會有彩虹。

  對!就在彩虹出現的時候,彩虹的上面射出了金色的粉,粉灑到了森林之後,樹就變回國王、王子還有士兵,花就變成皇后、公主還有其他女生。

  國王就過來跟姊姊說謝謝。他說:『謝謝妳,幫我們解除了魔咒。』

  那就跟王子結婚了。

  沒有啊!她才剛剛認識王子而已。雖然王子很喜歡她,姊姊說,我才剛剛認識你,不能跟你結婚的。

  國王就說,沒關係。我們所有人都歡迎你們全家來我們城堡玩。我們會好好的招待你們的,希望你們每年的夏天都來我們城堡裡玩。

Reading: 睡美人選聰明王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