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黃昏講的故事

  今天黃昏的晚餐時間,姊姊要我邊餵她邊講故事。於是,在夕陽相伴之下,我這樣說著:

在從前從前一個遙遠的國家裡,有個很窮很可憐的人家,他們家有三個人:媽媽、哥哥和妹妹。

姊姊這時候抗議,說要姊姊,而且要叫做睡美人

好吧!家裡面住著媽媽、睡美人和妹妹。爸爸已經不在了。

為什麼呢?

有時候,人會生病啊!他們的爸爸不小心生病死掉了。留下媽媽一個人養家,只能靠著從垃圾裡面收集那些有用的東西,拿去賣之後賺錢,賺來的前只夠買一條麵包。每天麵包要切三份,一份給妹妹,一份給睡美人,媽媽自己留一份。媽媽通常吃了一口,就把她那一份再切成兩半,一半分給睡美人,一半分給妹妹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媽媽愛她們啊!希望她們能多吃一點,好好長大。
家裡實在太窮了,所以睡美人會打扮成男生的樣子,就是把長長的頭髮綁到上面,然後戴上帽子,講話學男生的口氣。到街上當扒手。

扒手是什麼呢?

就是一種小偷,他們會走到你旁邊,然後假裝跌倒,倒在你身上,然後很快地把手身進你的口袋裡,把錢偷走。

那跟長髮公主的王子一樣,他偷的比較大,還偷皇冠。

對啊!睡美人就假裝是男生,在街上當扒手。偷一點錢買東西給妹妹吃。
有一天,街上來了一個穿黑衣服的人,他胸前還有一條紅色的項鏈,然後戴黑帽子,手上有手環,指頭上還有很多寶石戒指。

我最不喜歡黑色了。

睡美人就覺得這個人看起來身上有很多寶石,所以就到他身邊假裝跌倒。就在手要伸進去黑衣人的口袋時,被黑衣人抓住了。黑衣人就說:『喔~你想偷我的東西。我要把你抓到警察局去。』

『我沒有,我只是跌倒而已。』睡美人這樣說。

『不管,我要把你抓到警察那邊。』

『拜託你啦!不要這樣。』

『不去警察局也可以。你要幫我做一件事。做完之後,我不會送你去警察局,還會送你很多財寶。』

睡美人聽到有財寶。就點頭說好。

黑衣人就說:『好,跟我來。』於是就帶睡美人走到山邊,看到一個山洞。他說:『這個山洞太小了。我進不去。裡面都是金銀珠寶、鑽石瑪瑙,還有很多寶石。那些你要怎麼拿都沒關係。我只要裡面有個舊舊的燈就好。』

於是睡美人就拿著小蠟燭,走進那個山洞裡。他看到黃金寶石鑽石,就抓了好幾把,往口袋塞。最後她終於看到那個舊舊的燈。拿了之後,就往洞口走。

黑衣人等了好久,就說:『小朋友啊!你找到了嗎?可以先拿出來嗎?那些金銀珠寶,你可以等一下再拿。』睡美人到洞口的時候,往外一看,看到黑衣人手上亮亮的,原來黑衣人手上有一把刀子。她想這個壞心的黑衣人,一定是要拿到東西之後,就把我殺死。

對,就像那個睡美人王子拿寶劍把噴火龍刺死一樣。

所以睡美人就回答說:『還沒還沒,沒看到什麼燈啊!』

黑衣人等不及了。他就說:『你是不是想把那個燈自己藏起來?你再不出來,我就要把洞口用大石頭堵起來。讓你在理面餓死。』於是,洞口就被大石頭擋住了。

睡美人手上的蠟燭也熄掉了。好冷好冷,於是她就搓搓搓。ㄟ~~燈冒出了白煙。然後出現了一個巨人。這巨人長得很強壯,兇兇的樣子,眉毛往上翹,是個大光頭,光頭後面有個小小的辮子。身上穿著咖啡色的背心,背心上有鑲金邊,上面還畫了很多圈圈跟花花。

就像那個阿拉丁王子一樣。

有點像,可是更亮晶晶。這巨人就說:『我是神燈精靈。是誰把我吵醒的啊!』

睡美人就說:不要吃我,不要吃我。對,睡美人是這樣說。

神燈精靈就說了。我不會吃你,我還要謝謝妳。因為你把我放出來了。我是最厲害的神燈精靈了。我給你三個願望。

睡美人就說,我要吃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。

可是關在洞裡怎麼吃啊?所以睡美人就說,你先把我救出去吧!

神燈精靈就跟睡美人變成煙,然後從小洞洞鑽出去。

睡美人回到家裡,就跟媽媽說。媽媽媽媽,我們變成有錢人了。她就把口袋裡的黃金鑽石拿出來。媽媽就問說,這是怎麼來的?不會是偷的吧?睡美人就把剛剛的事情講了一遍。可是沒有講神燈精靈那一段。她們就拿黃金去買好吃的東西,也把房子整修成漂漂亮亮的。媽媽姊姊跟妹妹就不用在餓肚子了。

那個黑衣人呢?

他三天之後又回到山洞那裡,對著山洞喊,怎麼都沒有回應呢?於是他就找到睡美人的家裡,發現他們家變漂亮了。他就問睡美人啊!你是怎麼跑出來的?沒看到那個舊舊的燈嗎?睡美人就說從洞口的小洞鑽出來的,沒看到什麼舊舊的燈。黑衣人也沒辦法,只好走了。

那,睡美人的第二個願望是什麼呢?她就搓一搓神燈說:我要變成真正的公主。於是神燈精靈就變出一個王國來,讓睡美人變成真正的公主。因為公主很漂亮,所以就來了很多個王子,他們想要跟睡美人結婚。

總共來了六十個。睡美人想說,我不要選那個很帥的,我要選聰明的。

於是就有十個人舉手了,說會背唐詩。

背唐詩?背唐詩最笨了。馬上淘汰,剩下五十個。

另外有十個人又舉手了,說會背三字經。

這個更笨。就剩下四十個。

又有十個人說會背弟子規。

這個也笨。於是就剩下三十個人。

姊姊就出題說,叫他們寫ABC好了。你看這樣這樣這樣,A只要畫三次就好。

好。剩下的三十個,有二十個不會ABC。那就剩下最後十個。

睡美人就出了一道題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omo如是說》-生命力

春天是眾花盛開的季節。上學的途中,有櫻花、樟樹、流蘇、苦楝。出門沒多久,就有幾棵龍眼樹也開花了。我說,你們看,那個龍眼樹現在開花,等到夏天就有龍眼吃了。這算很快的。那個芒果也很快,差不多現在開花,六月就結芒果了。各種生物,有他們的生命進程,速度不一樣。你們看那些獨角仙,在土裡大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