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夢幻的旋轉木馬

 姊姊迷上了旋轉木馬,是因為Mary Poppins裡面,大人小孩藉著魔法進入畫的世界,在裡面騎旋轉木馬,還將木馬騎到外面賽馬.姊姊就開始說要做旋轉木馬,而且要粉紅色的.我小時後,對兒童樂園裡的學轉木馬,心中總是有個疑問:為什麼這種遊戲有人想玩?不過是繞圈圈,一點也不刺激有趣啊!有了雲霄飛車、摩天輪,為什麼要留著旋轉木馬呢?

 當父母的樂趣之一,就是看著小孩子長大的過程,為自己許多童年時期的疑問,找到答案.

 於是,當父母的就開始找附近有沒有旋轉木馬.找來找去,有人說台中的老虎城有.全家就開車到台中,結果老虎城只有遊樂場,旋轉木馬是一年前冬天的時候臨時擺幾天的.

哇~~

 一趟來總不能白走,於是我問了餐廳的服務生台中有哪裡有旋轉木馬,服務生問了其他同事,終於說了一個地方--豐樂公園.吃完午餐,稍作休息,開了好一段路,終於找到旋轉木馬.

 台中的旋轉木馬不夠看,過了一陣子,我們又全家到台北的美麗華,看姊姊的偶像MOMO歡樂谷的大姊姊們,然後又找到了美麗華的旋轉木馬.姊姊跟媽媽坐上旋轉木馬,我跟妹妹在場外照相.看這姊姊一臉 哇~~的表情,接著姊姊就很專心地玩,妹妹在旁邊盯著姊姊跟著馬而上上下下旋轉.我稍微明瞭了,玩旋轉木馬不是像雲霄飛車那樣,是在玩刺激的.看看木馬的燈光、造型,還有粉粉的色彩,那是屬於孩童的夢幻世界,隨著木馬的前進,上上下下,也許在小孩子的腦袋裡,會出現想像中的飛行世界.難怪,Mary Poppins的旋轉木馬是在魔法的畫中世界,因為那剛好符合小孩子的想像世界.不只是大型的旋轉木馬,連迷你的旋轉木馬也很好玩喔~~



 這畫面,又讓我想到被稱為野獸派的夏卡爾的畫作,有幾張飛行的馬,顏色鮮豔但是柔和,像是綺麗的夢境一般.那不就是夢幻的旋轉木馬嗎?至於畫家當時在想什麼,他是真的畫小孩子心中的夢想,還是夢境?我也不想繼續探討.因為,那是屬於小孩子的夢想世界.當父母的,就儘量讓小孩子繼續保有夢想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