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書才是黃金屋
佛陀在世的時候,大約在印度多雨有樹林的平原區,他悟道的菩提樹,在菩提迦耶那裡,那裡也是平地的樹林。耶穌在世活動的範圍,大約是現在的耶路撒冷一帶,那裡是丘陵地形,海拔七百多公尺。
他們悟道的地方,都不是在高山峻嶺。那為什麼有些人熱衷於到山林,而且是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山林,去那裡靈性追尋,去那裡自我追尋呢?
自我,不就是跟著你嗎?為什麼要外求?而且要到那裡去求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