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孩子教我的事情-風起的夢

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在考慮要提辭呈,還是要跟學校提起訴訟。睡覺前,我問天使這件事情,請他在夢中給我建議。結果他在夢裡叫我去看宮崎駿的告別之作《風起》。大概兩個禮拜後,我找了個下午看這電影的DVD。


設計師是要將美麗的夢想化為實體。
——《風起》




今天在車上放風起的主題曲,飛機雲。Momo問我說,為什麼是『飛機雲』,這歌是哪裡來的啊!



我就說,這是有一次天使在夢裡面要我看的電影叫做《風起》。這首歌是電影的主題曲 。



喔~~那《風起》是演什麼啊?



我說,主角是大約在八十年前,一位日本的飛機設計師,他想設計一種飛機可以載人到世界去探險,看看這世界的美妙。結果日本竟然參加了戰爭,他設計的飛機,都要變成戰鬥機,沒辦法載人到世界各地,只能載年輕人去打戰。



於是,在電影裡,他跟他夢裡的義大利飛機設計師前輩說:我的飛機是不是都沒辦法飛回來?



夢裡的那個人說,對,你的飛機很可能都一去不回。



那,我要在年輕人到處看看世界的夢想呢?是不是就沒辦法實現了。



夢裡的那個人說繼續說,戰爭會過去的,只要你繼續設計,總有一天,你設計的飛機真的會載人到世界各地去的。



Momo聽了就說,他意思是說,只要你堅持夢想,繼續下去,總有一天會實現的?



應該是吧!



沒想到一年之後,我那個夢的意義才透過跟Momo的對話,才更具體地浮現出來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