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夢 — 地藏菩薩本願寺

某個晚上,我帶著小朋友到位於小山丘的寺廟廣場,因為那裡有夜市。就是一般有吃有玩的夜市。最裡面靠近寺廟門口有一攤,是一群婆婆媽媽幫人家消災解厄的攤位。我繞過那攤,進入寺廟裡,想看看是拜那位神明。大廳很乾淨,石材地板都還可以看到反射。不過,廟裡的燈沒開,只靠外面夜市的燈。神像背光,但是拿著那一支地藏菩薩專有的杖,我才認出這是地藏菩薩。不過,廟裡面沒有神桌、香爐、壁畫,通通都沒有。只剩像佛像一尊立在小小桌上。

我出了廟門,轉向那個攤位。原來大廳裡的桌椅都被婆婆媽媽們,拿去利用。連那個玻璃的賽錢箱都拿去當椅子坐。我看了一下,大概有四組人在算命、問掛、或做法。都是中年女性。

2014 二月的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omo如是說》-生命力

春天是眾花盛開的季節。上學的途中,有櫻花、樟樹、流蘇、苦楝。出門沒多久,就有幾棵龍眼樹也開花了。我說,你們看,那個龍眼樹現在開花,等到夏天就有龍眼吃了。這算很快的。那個芒果也很快,差不多現在開花,六月就結芒果了。各種生物,有他們的生命進程,速度不一樣。你們看那些獨角仙,在土裡大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