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夢-周倉

這是2012年夏天做的夢。

偶然看到電視上演出日本的『人形劇』,形式是撐著支架的杖頭傀儡。剛好在演劉備三兄弟去找諸葛亮的那段。隔天早上就做了一個夢:

我夢見遇見關羽之前的周倉。

大家都是現代裝束。周倉是清潔人員,臉白短平頭的年輕小夥子,負責大樓室內的清潔工作。那天劉備三人會來這棟大樓,所有的人都很興奮,努力清掃。我看到周倉滿臉汗水,就跟他說,你臉好好擦一下。我又跟他的同事小姐借了面霜給他,要他把臉在整理乾淨。他們不解地問。我說,你等一下會遇見你心目中的英雄,然後就會跟他去闖蕩,成就你不凡的一生。所以要弄乾淨一點,給人家好印象。

看他在整束儀容的時候,心裡面一陣淒涼。

唉~那是你改變命運的相遇,我甚至還知道你們的結局。

______________

今天一查,原來周倉是虛構的人物,只有三國演義裡面才有。小說裡面寫的,在關羽跟劉備失散的時候,過五關斬六將之後,收服了山賊周倉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