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夢—到日本靜坐

今早四點的夢。

夢見去東京,看到許多有趣造型的遊覽車跟旅館。印象最深刻的是卡通「杯麵」造型的公車,車頭和車尾是閃著金屬光澤的紅色外殼,中間是白色半透明的塑膠質感車身。旅館也是,紅色金屬配上白色塑膠。床也是,床頭床尾是紅色金屬,中間是白色塑膠。


接著遇到有各種方式的靈修團體,有人就過來教我靜坐。然後講了一堆「入定」的境界。因為是文字說明,實在聽不懂所描述的境界。我也坐下來,跟著靜坐。在座有人會手腳舞動,做著各種緩慢的動作。老師說,那是「入定」之後的自發動作。

接著感到頭頂到腦中央,有一陣麻麻的感覺。我問那位老師說,這樣對嗎?

他說,沒錯。你再仔細感覺一下。

然後又感到那陣麻麻的感覺。

然後,我就醒來坐起來。醒著的時候,就沒辦法「入定」了。

-----------

我後來知道那個麻麻的入定是什麼感覺了。就是從「夢」進入「可控制的夢」時的感覺。那個感覺之後,夢境就變成我可以控制了,我可以在夢中自由移動。

___________

2016的夏天,我有機會到京都去,就找個地方靜坐,享受那個夏日喝熱茶的感覺。
這次我體悟到,我內外都是中年人了,要有中年人的樣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