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春之焦慮



二月底,氣溫逐漸回暖,再來的寒流,也顯得嬌弱無力.

看著一步步退去的冬季,我又體會一次甚麼叫大勢已去.

感覺,會進入夢裡.

前天,夢裡有個說是天使的女孩,其實看不出年紀.她拿著一張張粉彩筆畫的圖,跟我講春天的種種事情.接著有個騎重機的大哥,載著五六個小孩,包括我,一起騎著上路.微風輕拂,路邊綠草片片.

在那個夢裡,我可能是大班小孩.

昨天,在夢裡要穿過某人家的走廊,那走廊狹長只容一人走過,牆壁上還掛滿吊飾.有點暗,我發現地上有東西在動.仔細一看,中型蜥蜴.這還好,牆壁上有三隻壁虎.我拿起短短的樹枝,準備趕走它們.接著又出現一隻綠色跳跳蛙,在地上來回跳動.張口吐舌,貌似吃蚊子.

因為拿棍子驅趕,還驚醒隔壁的老婆,伸手止住我揮動的手.

啊!春日焦慮的夢境.

(後來夢見有人寄了一鍋豆漿底的火鍋,說是要謝謝老婆.我們在夢裡就一起吃了.)

春天都還沒到,我已經開始期待年底的冬季.

舊文:壁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