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愛不釋手的王建民投球


 朋友傳了一篇文章給我,是王文華先生三年前的作品-<冰可樂與溫開水>.朋友大概也是感嘆自己步入中年吧!

於是我們開始了網路的對話:

這文章看起來像是「制式化」的變老.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差很多,你我都不會去西門町的冰宮討論誰跟誰在一起.即便我們高中兩年同班同學,可是你的高中生涯,也不會跟我的一樣.放學後去哪?假日在哪裡讀書(或混)也差很多. 要怎樣知道自己是中年了呢?不是看對流行知道多少?養過小孩的人,就會有第二次的童年,當父母的開始對小朋友流行的東西熟了起來.看你講的是Dora還是神奇寶貝,就知道你的小孩有多大了. 最直接的,應該是看生理狀況.比如說:不會打瞌睡,直接進入睡眠狀態;比如說,少年的過敏性鼻炎消失無蹤;比如說,跑步了多遠就喘氣呼呼. 再來是心理狀況,不過這也不準,很多人是少年老成,從小就看透紅塵,也不代表他對人間沒有熱情;也有老來頑皮,也不代表他對這世界一樣好奇. 咖啡,我還在喝.冰可樂,現在喝起來還是很爽.至於牛奶,我倒是不喝了,因為那是過敏之源頭.



看起來你心態上完全沒變老.讚啦!小孩有幾個了?應該在看Dora了吧?!


其實我覺得心態比較難變.你看啊!問你二十年前的事情,還是記得很清楚.開始工作時的想法,到現在應該只變一點點.可是要我加班,倒是撐不了多久.明明就是身體老得比較快啊~~ 尊夫人大概也回提當年嫁你的時候如何如何?只是你現在熬夜比較早起要難啊! 從小是乖寶寶,大概也很難變壞;從小就調皮搗蛋,看到白色牆壁,也會手癢畫個兩筆. 我現在是看巧虎跟龍貓,巧虎真恐怖~~~一看就黏住.


我覺的心態還是有些轉變,只是那是緩慢的過程,我們的行業比較複雜,接觸的人形形色色,看多了,多少心態上會受到影響,行為上也會有些轉變.當然,大的方向不會偏移,乖寶寶要變壞也不容易...
我覺得婚姻裡,小孩是最好的禮物,他們讓你經歷各種情境與學習,真的是很甜蜜的負擔 .看卡通我不會上癮,但小孩玩電動倒是很容易上癮,常常怎麼喊就是停不下來.那種喜歡到愛不釋手的感覺,好像大人的世界裡已經很難找了,對我,好像只剩王建民上場投球~ 唉,還要等很久…


附上中年愛用甜點一份,價值四千卡洛里.
話說回來,我們為什麼要花大錢去吃一些零熱量的食物呢?把錢省下來不是更好嗎?











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